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欧元区拟援助希腊270亿美元 援助附带严格条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2日03:40

  欧元区拟援助希腊270亿美元

  最高援助达337亿美元,方式为贷款和担保;德国将承担40亿至50亿欧元

  陈立希

  德国财政部草拟的一份希腊债务援助计划20日曝光。德国在援助报告中提议,欧元区国家向希腊提供总额200亿欧元(约合270亿美元)至250亿欧元(约合337亿美元)的援助,附加严格条件。

  援助附带严格条件

  德国《明镜》周刊20日披露这一援助计划。

  德国财政部在报告中认为,欧元区国家应分担援助希腊任务,各个国家分担份额按各国所持欧洲中央银行资产比例决定。援助总额为200亿欧元至250亿欧元,采用贷款和担保方式。

  《明镜》周刊介绍,德国将承担40亿欧元(约合54亿美元)至50亿欧元(约合67.5亿美元)。

  根据这一计划,援助将附带严格的用款限制,只有条件得到满足,各国才能提供援助。

  对这一报道,德国财政部与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均拒绝作出回应。

  希腊发生政府债务危机以来,大有蔓延之势,可能影响整个欧元区。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德国一直不愿明确承诺援助希腊。

  希腊称未要求援助

  《明镜》援引希腊总理兼外交部长乔治·帕潘德里欧的话说,希腊没有要求德国等国提供援助。

  帕潘德里欧先前在希腊内阁非正式会议上说,政府已做好控制财政赤字的准备。他要求有关方面认真评估希腊现行的稳定、增长和重建规划,而不是泛泛空谈希腊需要采取的措施。

  希腊“换人”应对危机

  为解决债务危机,希腊政府对公共债务管理机构作出人事调整,任命彼得罗斯·克里斯托杜卢为新任负责人,接替斯皮罗斯·帕帕尼古劳。

  希腊财政部18日公布这一人事变动。克里斯托杜卢先后供职于瑞士信贷银行集团、高盛集团、摩根大通银行,1998年加入希腊国民银行,是一名资深银行家。

  克里斯托杜卢19日接受采访时说,他的任命已经生效,但他尚未与公共债务管理机构的新同事会谈,眼下就希腊债务危机置评“为时过早”。

  信野国际有限公司在英国伦敦的利率政策研究员查尔斯·迪贝尔认为,克里斯托杜卢前路艰难。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