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揣压岁钱离家欲闯上海 家人报案称其被绑架

2010年02月23日01:51

  来源:云南信息报

  怀揣压岁钱 少女离家欲“闯上海”

  家人报案称其被绑架 12小时后在火车上被发现

  “你们快救救我的女儿呀,她被人绑架了……”,2月19日一对中年夫妇哭喊着瘫软在昆明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的值班室门口。

  一个乖巧懂事,成绩优秀的高一女生,怎么会在春节无缘无故消失不见?

  女孩的安危,牵动着亲人的心,也牵动了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K740上海警组4组乘警队员的心。

  少女春节失踪急坏家人

  2月19日15点,一对中年夫妇上气不接下气跑到昆明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称自己的女儿被绑架了。妻子因情绪激动,瘫软在地。值班民警连忙端上热水,仔细询问。

  两人称女儿名叫张丽(化名),今年17岁,正在曲靖上高一。女儿在家一向很听话,成绩也很好。2月18日16点,她告诉父母要去同学家过生日,家人信以为真,还给了她一些零钱。

  直至19日0:15,张丽依旧没有回家。“女儿这么大从来没有夜不归宿过,我发短信问怎么还不回来,她竟然回短信说已经乘坐火车要去上海打工!一家人都吓懵了。”张父想起当时都还感到后怕。

  随后张丽的电话不是在通话中,就是不接。心急如焚的家人分头寻找,其朋友和同学均称没有见到张丽。

  “那么听话的孩子,又没出过远门,不可能说走就走。一定是被绑架了,短信是绑匪发来迷惑家人的!”张母肯定的说。

  因为手机中提到乘火车到浙江,夫妇俩风尘仆仆地赶到昆明铁路公安处报案。

  手机短信再引风波

  就在报案一个小时之后,一直没有音信的张丽突然给父亲发来短信:“我去浙江创业克啦,不出成绩不回,恕我不肖”。

  看到短信内容,张父更是坚定了自己的判断:这条信息一看就不是女儿发的,女儿学习那么好,不会把“孝”写成“肖”。

  昆明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立即开展调查,调取张丽的手机通话记录后发现一直有记录,但从2月19日零时起通话漫游状态,张丽看来真是离开曲靖地区了。

  在核查当天通过曲靖的列车远行时刻表,张丽通话为漫游状态时,正是昆明开往上海的K740次列车行驶之贵州区间。如果张丽真的是乘火车往浙江反向,那就应该在该次列车上。

  很快,乘警支队在各趟列车上按照描述对张丽展开查找,重点放在K740次列车上。

  来回9次 乘警终寻见少女

  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K740上海警组4组乘警队于19日凌晨8点,接到寻找张丽的通知。

  正当春运,列车内拥挤不堪。为避免打草惊蛇,乘警没有发出寻人通知,而是一遍遍查看,看到和张丽年龄相符的少女,就让其在车票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但没有找到张丽。直至中午12点,列车开始插播寻找张丽的广播,播报张丽父母当时焦急的心情。

  张丽依旧没有出现。“车一到站,人下了车就真是大海捞针了。乘警都不敢休息,就担心张丽真的在车上。”乘警长单浩说。

  20日凌晨3点多,离义乌车站只有短短两小时车程,张丽依旧没有出现,疲惫不堪的乘警已经穿越了9次车厢。“刚开始乘客还比较配合,随着询问的次数增多,开始有乘客抱怨,特别到了凌晨,有人都骂脏话了。” 一个乘警队员介绍。

  凌晨3:35分,乘警长单浩终于在1号车厢2号座位发现了泪流满面的张丽。在乘警9次来回寻找中,张丽也被多次询问过,但一直谎称自己名叫“冯可”。

  “本打算用压岁钱去闯荡”

  被找到的张丽身无分文,但刚开始她依旧不打算回家,坚称自己要干出一番成就。经过耐心的劝导,张丽最终答应乘警随车放回昆明。

  据张丽介绍,因为生活琐事,自己在过年领到“压岁包”时突发奇想,准备用这些钱去闯荡世界。于是她瞒着家人偷偷购买了18日开往上海的火车,为让家人放心才给父亲发了短信。

  乘警为张丽买了卧铺票,并护送其返回昆明。昨日下午13点,张丽的亲人早已焦急等候在车厢外,“短短四天,全家人像过了几年。”张丽的阿姨拿着张丽的学生照说。

  身着红色衣服的张丽在几名乘警的陪护下,跑向等候在车边的父母。喜极而泣的父母一边拥着女儿,一边紧紧拉住乘警的手说:“谢谢,如果没有你们,女儿也许就真的找不回来了。”

  本报记者 刘霞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