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香港特首曾荫权吁港人虎年自强不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1:27
  中新社香港2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22日表示,新一年充满挑战,但同时亦充满机遇和希望,希望港人好好发挥一直以来的自强不息精神,不断提升自己,为香港寻找更多发展机遇。

  曾荫权在礼宾府主持虎年新春酒会时表示,香港在刚过去的牛年,充满起落和变化。在去年农历新年时,全球经济受到金融海啸的严重冲击,前景极不明朗,市民过节的心情大受影响。但香港经济在第二季出现反弹后,持续有所改善,第四季本地生产总值后日预算案才揭晓,预料将回复按年正增长。

  曾荫权说,早前一项调查发现,超过60%的受访者预期新一年香港整体发展会有改善,人数较去年大幅上升了近50%。

  但曾荫权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虽然有所改善,但复苏的步伐仍然未稳:外围经济仍存有变数,各地的退市政策亦可能令市场出现波动,再加上资金流入,香港资产价格上升,令通胀的风险再次浮现。对于这些问题,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政府会小心评估和处理。

  曾荫权又祝愿大家新年进步,希望大家在新一年好像老虎一样,充满干劲和力量,龙精虎猛,虎虎生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