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曾荫权吁港人接种甲流疫苗 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16:14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下周一起,为5类高危人士,包括长者及小童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行政长官曾荫权17日上午,连同教育局局长孙明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及13名医护界代表率先接种疫苗,以起示范作用。

  曾荫权率领一行人,到往西湾河普通科门诊诊所接受注射。曾荫权听取医护人员讲解后率先接种疫苗,被问及是否感到紧张,曾荫权在注射前表示,打针毋须紧张。一行人在接种疫苗前都要填写资料,听取医护人员讲解风险和签署同意书,并在注射后在场休息约5分钟。

  在接受注射后,曾荫权赞护士手势好,打针后不觉痛。曾荫权并希望市民支持这活动,保障自己,也保障他人的健康。他并重申,香港订购的新流感疫苗,与美国回收的不同。

  对于有报道指,有人向私家诊所预约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回应时表示,业界同意首批疫苗会为香港市民接种。

  周一岳表示,大家都同意首批疫苗先为港人接种,特别是这个月,疫苗主要会为高危人士接种,而如果下批疫苗运抵后,会分配多些予私家医生,让他们能够为自愿人士接种。他明白到有些自愿人士可能会来自内地,但他希望私家医生会优先为港人接种。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已有700多名幼童预约在首三日接种疫苗,期望预约数字陆续增加。

  5类高危人士包括医护人员、长期病患者及孕妇、6个月至未满6岁的儿童、长者,及从事养猪及屠宰猪只的人士。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