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事件男孩将休学半年 治疗后身体虚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3日03:15
昨日,王晨躺在家中。由于治疗后身体虚弱,他将休学半年。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王晨躺在家中。由于治疗后身体虚弱,他将休学半年。本报记者 吴江 摄


  ■ “男孩汞中毒 雪碧再遭怀疑”追踪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今日本是开学的日子,但13岁的汞中毒男孩王晨(化名)却只能呆在家。因汞中毒治疗后身体虚弱,经常头痛,王晨父母决定,让王晨休学半年,再重读初二。目前,警方就汞中毒事件的调查仍未出结果。

  1月17日,通州一中学初二学生王晨饮用听装雪碧后,出现头疼、眩晕症状,经医院检查确认为汞中毒(本报曾连续报道)。

  今后排汞靠自身代谢

  昨日,记者来到王晨家时,王晨正睡在床上,一条胳膊搭着额头。“常头疼,腿软,出虚汗,撑死能走10分钟。”这个喜欢打篮球,在家人看来从前身体倍儿棒的小伙子,现在从家里往返400米开外的超市,都会吧嗒吧嗒掉大汗珠子。王晨说,在医院治疗期间,他体重从140斤掉到了120多斤,身体大不如前。

  307医院的出院证明上写着,王晨出院最后一次体检的血液汞含量为1.3%ng/ml,消化道内的汞已排清,剩余的微量汞将靠王晨自身的身体代谢排出。

  可乐公司送来饮料没敢喝

  王晨的父亲王义军说,在医院排毒治疗时,王晨身体内的有用物质,比如钙、微量元素等也损失不少。为让儿子身体早日恢复,王义军夫妇特别注意饮食。王晨说,从医院回家后,家里炖鸡炖骨头,吃得他都有点不爱吃了。

  看到孩子的这种身体状况,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先让王晨休学。王义军说,他已和学校教导处商定,让王晨休学半年,恢复身体后重读初二。

  王义军称,腊月廿九日上午,可口可乐公司派人来看王晨了,还送了两箱听装可乐和三箱果粒奶优,并坚称可口可乐生产线不存在汞这种物质。“我没敢喝,有点害怕了。”王晨低着头说道。

  ■ 相关新闻

  两汞中毒患者家庭联系密切

  目前,公安部门尚未就王晨汞中毒事件给出调查结果,这让王义军和妻子有点着急。“昨天还去刑警队问了,没结果。”王义军表示,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是保障儿子合法权益的关键,希望公安机关能尽快给他们答复。

  在等待公安机关调查结果的同时,这段日子,王义军和另一例汞中毒事件受害者马赛的家属保持着密切联系,双方家属经常通电话询问对方的进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