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起用华裔民主党参议员莲舫为内阁府副大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9:01

日本华裔国会议员莲舫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媒体消息,日本鸠山内阁2月22日就将起用在去年11月的政府预算甄别工作中备受关注的华裔民主党参议员莲舫为内阁府副大臣进入最终调整。日本政府计划4月起增加副大臣和政务官的人数。莲舫还将负责第二次政府预算甄别工作。

  鸠山组阁后原计划让莲舫出任厚生劳动副大臣。但是国会和该党人事调整后计划有变。鸠山内阁的支持率因鸠山和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问题下滑。日本政府计划通过预算甄别和公务员制度改革等政策来提高支持率,希望起用“甄别人”的象征莲舫将起到起爆剂的作用。

  莲舫父亲是中国台湾人,母亲是日本人,高中时期获得日本国籍。在青山学院大学读书时参加素有艺人登龙门之称的“歌乐女生”(ClarionGirl)大赛进入演艺界,还担任过新闻节目主播。莲舫42岁,有一对双胞胎孩子。她还曾经在中国大陆留学。2004年第一次当选议员。(蒋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