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就美国棉花补贴政策巴西对美实施贸易制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09:57
  人民网巴西利亚2月22日电 (记者吴志华)巴西外贸协会不久前批准了对美国棉花补贴政策实行贸易制裁的决议,将对被列为制裁对象的美国进口产品课以最高100%的附加关税。据统计,这部分美国产品的出口总额为27亿美元,约占2008年美国对巴西出口总额的10.6%。美国制造业协会随即指出,巴西贸易报复措施将对美国制成品出口造成广泛冲击。

  巴西和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就棉花补贴问题所打的“贸易诉讼战”已历时7年之久。2002年9月,巴西首次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认为美国政府对国内棉农的巨额补贴扭曲了国际市场的棉花价格。

  2004年巴西首次胜诉后,美国依然我行我素,巴西只好在2005年再次提起诉讼。据统计,从2004年至2008年,世贸组织专家组和上诉机构曾4次裁决美国在此案中败诉,要求美国修改其国内棉花补贴政策。

  然而,世贸组织的裁决和巴美双边谈判都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效。去年8月31日,世贸组织认定,美国为其国内棉农提供巨额补贴违反世贸组织贸易规则,授权巴西对美国采取贸易报复的制裁。随后,巴西外贸协会于去年11月向社会公布了一份作为制裁对象的美国进口产品目录,征求社会意见。在经过调整后,这份产品目录将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