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遭遇60年不遇旱情 官方下拨近3亿救灾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3:43
  60年不遇的旱情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云南)省政府先后召开全省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省财政厅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急下拨救灾资金,截至2月12日,省财政今年已累计下拨抗旱救灾资金2.945亿元。

  1月28日前,省财政厅会同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紧急下拨2450万元资金,重点向旱情较重的昆明、大理、保山、临沧、楚雄、曲靖、玉溪等州市倾斜,主要用于解决旱情严重地区的人畜饮水困难和农业生产抗旱救灾。

  2月8日,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会同省水利厅将中央财政特大抗旱资金4000万元紧急下拨各地,重点向旱情较重的昆明、曲靖、楚雄、玉溪、红河、大理、保山、临沧等州市倾斜,主要用于抗旱救灾应急补助,并会同省林业厅拨付500万元资金用于林业抗旱保苗。

  省政府于2月11日召开常务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抗旱救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财政厅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于2月12日会同省水利厅将新增的水利抗旱资金8000万元紧急下拨全省各地,专项用于解决因严重旱情造成的人畜饮水困难,积极支持各地切实做好水库供水及拉水、抽水、提水、送水及群众自救等人畜饮水解困应急需水保障工作。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火灾频发的态势,省财政厅提前下达年初预算安排的森林防火专项经费250万元,并将省级预备费2380万元下拨各地用于森林防火。

  在救灾资金方面,2月3日,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会同省民政厅下达省级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0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生活困难临时救助。同日,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会同省民政厅及时下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2000万元(中央补助10000万元,省级安排2000万元),其中6000万元用于解决旱灾地区群众口粮和饮水困难问题,6000万元用于解决冬春期间受灾群众口粮、衣服、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问题。

  目前,省财政厅正在积极筹措资金,按省政府要求分批安排抗旱资金。(记者张子卓)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