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妇女遭鞭刑引争论 或召开国际会议商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23日14:3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2月23日报道,马来西亚可能就“鞭刑”事宜召开一次国际会议,讨论依据伊斯兰教法对妇女实施鞭刑是否恰当。马来西亚妇女事务部部长贾利勒23日发表声明称,她将寻求内阁批准举行这次会议。

  贾利勒宣布,她计划邀请其他穆斯林占人口多数的国家的部长、学术界和宗教界的专家就“伊斯兰教法的实施”交换意见和经验。

  2月9日,3名女穆斯林因为通奸被马来西亚家影监狱施行鞭刑,她们分别被鞭打4至6下不等。这是马来西亚首次对女穆斯林施行伊斯兰教鞭刑,这一消息被披露后,引起举国关注。

  马来西亚副总理幕尤丁表示,当局是根据穆斯林法庭的判决对这3名妇女执行伊斯兰教鞭刑,这类鞭刑比刑事罪鞭刑轻微很多,其目的是让这些违反伊斯兰教法的人有所觉悟。

  而3名被鞭刑的妇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异口同声地说,鞭刑已经让她们对自身的过错彻底觉悟。一位受访者说,鞭刑没有让她感到疼痛,反而令她觉悟和减轻精神压力。

  但社会各界及一些政党则对妇女首次被施行鞭刑表示反对。

  在马来西亚,对犯下强奸、走私毒品以及非法逗留马来西亚境内等严重罪行的男性罪犯实施鞭刑十分常见,但马来西亚民法规定禁止对妇女和儿童实施这种鞭刑。

  马来西亚拥有两级司法系统:穆斯林的个人事务争端往往去伊斯兰教法庭解决,民事法庭则负责解决非穆斯林的法律争端。 (来源:中国日报网谌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