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灵寿发生灭门惨案 一家6口被害家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4:46

  尽管事发多日,但事发家庭的邻居回忆起当时的惨状依然心有余悸。摄/记者陈建宇

  2月10日凌晨3时许,石市灵寿县南营乡漫山村发生一起灭门案。受害人张堂保一家6口被杀死于家中。记者昨日专程探访案发现场。据了解,警方发现张堂保的四女婿张二红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张二红已经逃跑。警方发出紧急协查通报,悬赏10000元征集线索。

  一家6口家中被杀

  灵寿县漫山村是紧挨五岳寨的一座小山村,仅有500多人,却分为6个自然庄。

  张堂保媳妇的四妹告诉记者,2月10日,她本来与张堂保媳妇约好一同去为父亲上坟,但早上多次拨打张堂保的手机却无人接听,于是她便与儿子先去为父亲上坟。“在路上,我也没碰到她(张堂保媳妇),就感觉不对劲。”她称,张堂保媳妇绝对不会不为父亲上坟。

  回到家后,她便带着儿子去了张堂保家。她儿子告诉记者,当天11时许,他们来到张堂保屋前时,发现门外的雪还未清理,屋门半开。“我一边叫二姨,一边和我妈扫了扫院子里的雪。”他称,几分钟后他先进了屋,看见地上有一把斧头,上面沾满了血,屋子的门上也有血。

  他在左右的两个屋里看到:张堂保一家6口躺在家里,他们血肉模糊已经死亡。随后,他通知了张堂保的亲戚,并由一名亲戚报了警。

  最小死者仅5个多月大

  记者来到张堂保家时发现,张堂保家的门窗已拉上了卷帘门。

  张堂保的亲戚告诉记者,死去的6人分别是张堂保及妻子,张堂保的四女儿、四女儿的两个孩子,还有张堂保三女儿10岁的儿子。张堂保及妻子60岁,张堂保四女儿30多岁,而四女儿的两个孩子,最大的五岁(男孩),最小的仅5个多月大(女孩)。

  张堂保的亲戚说,他们当时应该在睡觉。6人头部、身体都有斧头砍过的痕迹,5个月大的女婴被砍得最少,也砍了两斧头,其中一斧砍向头部。当时张堂保及妻子和两个男孩在一个屋里。“我看到,母亲是张着双臂护着两个孩子,所以身上被砍了好几斧头。”张堂保的大女儿抽噎着。

  事发的头道岭是该村6个自然庄里最小的,住着5户人家。据说,当日,张堂保家围了大批闻讯而来的乡亲,在警戒线外观望。

  记者在两户人家采访时,家里的老人称,并未在事发夜晚听到什么声音。但据漫山村一位村干部介绍,10日凌晨3时许,有村民听到了三轮车在村里驶过的声音。

  死者一女婿有重大嫌疑

  张堂保的亲戚告诉记者,案发当日不在场的张堂保四女婿引起了他们的怀疑。警方经侦查也确定张堂保的四女婿张二红有重大作案嫌疑。张堂保的二女婿称,张二红是张堂保家的倒插门女婿,是附近村子的人,与张堂保四女儿结婚五年多。

  为什么张二红会下如此狠手?记者采访时,漫山村的村民称,头几年张二红与张堂保一家关系不错,后来却多次争吵。张堂保的大女儿证实张二红与妹妹发生过争吵,但她认为那只是夫妻间拌嘴。并称,她的父母十分疼爱张二红,有好吃的东西尽量留给张二红。

  张堂保的亲戚却说,张二红与张堂保夫妻关系不好,他们知道的便有三次打斗。“最近的一个月,张二红将两位老人打得住进了医院。”张堂保的二女婿说,张二红好冲动,每次打完人就后悔,最近这次打老人,张二红还写了保证书,“本来以为事情过去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张堂保的大女儿称,案发前一天,张二红夫妻还在她家吃了午饭,出门时还有说有笑。

  在记者采访中,村民与张堂保亲戚对张二红的评价均是有礼貌、勤快、脑子灵活,无法将其与杀人联系到一块儿。“每天见他,不是把小女儿抱在怀里,就是背在身上,这么爱孩子,怎么下得了手啊?”一位村民称,张家的房子村里人已经不敢靠近。

  警方悬赏万元征线索

  昨日,记者在该村村口看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张贴的一张“紧急协查通报”。上面写明,案发时间为“2月10日凌晨3时”,“经侦查调查,死者四女婿张二红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张二红作案后已逃跑。”

  通报还称张二红驾驶着一辆蓝色农用机动三轮车。对于抓获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协助抓获嫌疑人的,警方将奖励现金10000元。

  张堂保的二女婿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已经找到张二红驾驶的三轮车,他还到场进行了辨认。“他跑到了山西,在那里将三轮车一千元卖掉了。”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初步怀疑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是家庭积怨,其他情况,警方未向记者透露。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追捕该犯罪嫌疑人。(河北青年报)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