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高校招免费师范生 每生每年平均补贴4700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6:16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3日专电(温丽娜)记者23日从新疆教育厅获悉:从2010年起,新疆考生可以报考区内学校的免费师范生。

  据介绍:2010-2013年,新疆每年招收6000名师范类专业免费师范生(含新疆农村“双语”教师特培计划招收的定向就业免费师范生)。同时,2011-2012年,将2008-2009年招收的已在校的师范生,纳入非定向就业免费师范生范围管理。非定向就业免费师范生按规定享受国家困难学生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经费补贴为4700元,其中学费每生每年3500元、教材费400元、住宿费800元。

  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模式。承担免费师范生培养任务的院校包括新疆师范大学、喀什师范学院、伊犁师范学院、昌吉学院、新疆教育学院以及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六所学校。免费师范生本科学制4年,专科学制3年。

  免费师范生均要留出一学期以上不超过一年的时间前往地州、市的农村乡镇中小学、学前教育机构实习支教。定向就业的免费师范生毕业后,要到当地乡镇中小学或幼儿园就业,并保证在乡(镇)中小学工作5年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