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敦促各国进一步发展绿色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6:45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2月23日电(记者赵金川)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绿色经济倡议”负责人帕万苏克德夫23日敦促各国进一步发展有益于人类健康和环境的绿色经济。

  苏克德夫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媒体研讨会上说,绿色经济是经济增长的引擎,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解决贫困问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08年10月发起“绿色经济倡议”,旨在推动世界各国向绿色经济模式转变。环境署指出,绿色经济模式能创造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其中,特别具有发展前景的领域包括:开发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开发包括生物能源在内的农村能源;发展包括有机农业在内的可持续农业;建设生态系统基础设施;发展以减少发展中国家森林砍伐和破坏为目的“碳交易”,以及发展节能交通工具和节能建筑等。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的为期6天的全球部长级环境论坛22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开幕。这是自去年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联合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环境论坛。与会代表来自14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有关机构等。中国环保部也派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