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便利超市可买高铁车票 3分钟可搞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7:13

  全家便利商店与台湾高铁公司合作,自23日起代售高铁车票,旅客可利用店内的多媒体信息系统,从订票、付款、取票3分钟可搞定。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铁通车已经3年,23日起新增2400多家车票通路,民众可到全台的全家便利商店购买高铁车票,从订票、付款到取票,3分钟可搞定。预计5月统一超市再加入购高铁车票服务。

  台湾高铁说,约有7成以上搭高铁旅客习惯在当天购票,今天起民众购买高铁车票,除了到现场、利用网络及打电话外,多了一条更方便的通路,全台2425家全家便利商店提供高铁购票服务,从订票、付款到取票,约3分钟可以搞定。

  高铁则在位于台北市的一家全家便利商店示范订购车票流程。全家便利商店统计,今天凌晨就有民众经由全家的订票系统订购高铁车票,到上午9时45分,共卖出345笔。

  高铁表示,透过全家的FamiPort可以预订含15日内到发车前1小时的高铁车票,并在打印缴款凭证后到柜台付款并取票,每张车票另收新台币10元(新台币下同)手续费。

  民众也可以透过网络或电话语音预订车票,再凭订位代码到全家便利商店以现金付款并取票,或是先在网络完成订位及付款,凭代码直接到门市取票。

  全家便利商店为提供高铁车票订购服务,投资约5000万元,更新票证印制系统及防伪设施,民众在便利商店取得的高铁车票上,会印有方形二维条码。

  高铁也正和7-ELEVEN统一超市洽谈购票合作,预订5月起,高铁车票通路可再增4000多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