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近两个月发生1105起火灾 24人死亡8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8:27
  中新网南京2月23日电(朱勇朱晓颖)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23日公布近两月该省火灾形势:2009年12月21日至2010年2月20日,全省共发生火灾1105起,致24人死亡、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约1411.3万元。与往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8.1%,死亡人数上升10人,受伤人数上升5人,直接财产损失上升64.3%。

  其中,家庭火灾成为致人死亡的最大元凶,共致使21人丧生,占到火灾总亡人数的87.5%。

  该省公安消防总队同时公布了六大火灾案例,以促发警示。他们是:去年12月21日,南京鼓楼区宁工新寓二村132号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1人跳楼身亡;去年12月26日,张家港金港镇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死1人;今年1月5日,常州金坛直溪镇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死2人;1月20日,南通如东县马塘镇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死2人;2月11日,泰州姜堰蒋垛镇一民房发生火灾,死1人;2月19日,无锡锡山区安镇查桥杨家桥一民房发生火灾,死1人。

  面对目前的家庭火灾形势,消防部门专家指出,在火势越来越大、不能立即扑灭、有人被围困的情况下,被困者可向头部、身上浇些冷水或用湿毛巾、湿被单将头部包好,用湿棉被、湿毯子将身体裹好,再冲出险区。如果浓烟太大,呛得透不过气来,被困人员可用口罩或毛巾捂住口鼻,身体尽量贴近地面行进或者爬行,穿过险区。当楼梯已被烧断,通道已被堵死,疏散人群可采取借助消防楼梯逃生、利用结实的绳索相连后缓缓爬下,也可以转移到其他比较安全的房间、窗边或阳台上,耐心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