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秦刚:中方希望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8:35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慧慧、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表示,希望伊朗能够就有关问题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因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有质疑,所以要求加大对伊朗的制裁,中方采取什么态度?

  秦刚说:“中方注意到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的关于伊核问题的有关报告,希望伊方能够就有关问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

  关于制裁,秦刚说,中方认为现阶段有关各方应该继续加大外交努力,以维持并推动对话和谈判的进程,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显示灵活,为通过外交手段全面妥善解决伊核问题创造条件。

  西方媒体18日披露一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秘密报告说,伊朗已经自主生产出纯度接近20%的浓缩铀。虽然伊朗没有隐瞒提纯浓缩铀一事,但并未及时通报。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人员赴伊朗检查前,伊朗就已启动了生产浓缩铀的离心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