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成渝房地产点燃全国楼市“冬天里一把火”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4日02:09
  成渝

  “冬天里的一把火”

  ⊙记者漆小均○编辑王晓华

  与国内众多城市楼市春节销售“交白卷”不同,成都楼市以春节长假42套的登记备案量,达到了其“稳定楼市”的市场管理预期。而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统计,春节期间(2月12日——19日),重庆主城区则以320套、30471.50平方米、均价6553元/m2,成为全国楼市“冬天里的一把火”。

  继节后首日主城区新房、二手房销量突破70套之后,截至昨日下午6点,成都市房管局官网即显示,成都六个主城区的商品住宅当日销量即达到233套,总成交面积20571平方米;二手房销量达到109套,面积8062平方米。这一数据几乎已经超过去年、前年同期,而接近2007年成都楼市最火爆的春节。房产商们宣称自己这个春节过得不赖。

  大年初三到初七,成都蓝光地产在市区开发的4个盘就卖出200多套住宅,销售金额已超1亿元。初一到初七,南湖国际社区不“打烊”卖了160套,销售金额1.2亿元。恒大成都公司三个楼盘春节期间也卖出了80余套,万科地产卖了近90套,正合地产代理的多个楼盘成交有近50套。

  对于成都市房管局官网数据和开发商所报数据呈现的上述的差距,锐理数据平台地产研究人士表示,由于备案和数据统计在时间上稍有延后,因此春节期间的成交备案数据其实反映的还仅仅是春节前的成交情况,“成都春节期间42套销售备案数据显然表明,春节前夕是成都楼市的低谷”。

  就此,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王晓白表示,从成都市新开工面积来看,2007年是1500万平方米,2008年是760万平方米,2009年是1300平方米,但2009年销量达1520万平方米。根据房管局最新统计,当前成都存量房只有328万平方米,是历史最低的。因此今年成都楼市不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加之刚性成本上升和成都地铁1号线即将开通等消息,成都楼市缺乏降价的动力和空间。

  对于重庆市场,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重庆全市商品房成交量比09年同期翻了一番。但重庆容磁机构总经理王雪松表示,现在还不能断言重庆楼市出现向上的“拐点”,关键还得看三、四月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