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天台5名儿童死亡 > 10儿童失踪消息

天台5失踪儿童初定溺水身亡 责任人被控制(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4:17

失去孩子的两位母亲悲痛地拥抱在一起。
事故现场。
  《青年时报》、《今日早报》供稿供图(署名除外)

  浙江天台县22日在龙珠潭水库被发现的5名儿童,初步断定是溺水身亡;其中,13岁的蔡康妮、12岁的蔡亚妮、10岁的蔡丹妮和9岁的蔡斌彬(男)为亲兄妹,均为蔡修统的子女;7岁的蔡松涛(男)与上述4人是堂兄妹关系,是蔡修通之子。

  本报讯 浙江天台县警方23日下午公布的尸检结果显示,在龙珠潭水库被发现的5名儿童,初步断定是溺水身亡。

  浙江省公安厅23日出具的尸检报告显示,五名死者肺部气肿明显,胃和肠道都有大量的液体,基本确定为溺水身亡,死亡时间应为18日发现失踪前最后一餐后的两三小时。

  法医龚群说:“尸体保存比较完好,尸体衣着、体表和内脏均未发现机械性损伤、扼颈、捆绑以及其他外来暴力侵害留下的迹象,甚至未发现严重皮肤划损。”

  天台县下路王村蔡姓兄弟一家5名孩子(3女2男)于2月18日失踪,其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7岁,除了一名(蔡亚妮)在本地读书外,其他四名都跟随父母在外地上学,春节期间回家探亲。

  在失踪后的第五天,5名孩童尸体在离家500米的龙珠潭水库蓄水池与养殖场之间的引水洞旁被发现。

  养殖厂责任人已被控制

  记者23日从浙江省天台县公安局了解到,龙珠潭水库养殖厂负责人已于22日晚以“协助调查”的名义被有关部门控制。

  据公安机关介绍,该蓄水池最深处为两米,周围较为光滑,养殖厂附近有包括围栏等的防护措施,但并不严密,可经后山直接进入。公安部门认为养殖厂相关负责人负有管理责任,将其控制。(新华)

  公安部门勘察显示:

  落水现场有相互救援痕迹


  据新华社杭州2月23日电(记者章苒)天台县公安部门向新华社记者独家披露,“2·18”天台5名儿童失踪事件现场勘察显示,落水现场有相互救援痕迹。

  勘察人员在现场发现的手掌印、指纹以及鞋印显示了明显的滑落和相互救援痕迹。

  现场有9条明显擦滑痕迹

  台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金先顺说,为了防止漏水,蓄水池底部和沿壁都用橡胶纸包围,在西北角的橡胶纸上留有9条明显的擦滑痕迹,宽度为10厘米,长度约两米。而蓄水池其他部分的橡胶纸均没有发现青苔和泥土被擦滑的痕迹,“所以可以初步判断5名孩子是从西北角落水的”。

  另外,在第一条和第二条滑痕的中间以及第二条滑痕离岸约60厘米处都发现了鞋印,在橡胶纸底部第七条和第八条擦痕中,还发现了手扒和挣扎的痕迹。

  “第三条到第六条痕迹里面明显感觉一直滑到底部,泥土里面黑的部分都露出来,说明着力点很重,当时应该有个挣扎。”金先顺说,勘察人员还在事故地点发现了虎口向下的手掌印,以及岸上的鞋印,“显示小孩子间有一个相互救援的过程。”

  现场勘察人员下一步将对橡胶纸上的痕迹和鞋印进行化验,而台州市公安局将和其他技术部门进一步对遇难原因进行分析调查,以尽快查明真相。

  母亲的痛:

  “4个啊,哪怕给我留一个也好”


  昨天上午,记者再一次来到蔡家。刚刚失去4个孩子的蔡修通说:“看见我的4个孩子,就那么躺在那儿,我心里想喘口气都不行。”在蔡家屋内,蔡修通的母亲、妻子王爱春,蔡修明的妻子杨玲莉都在挂盐水,以获得营养支持。王爱春仍躺在床上,眼睛半睁着,不太哭了。只是一直念着,“4个啊,4个啊,哪怕给我留一个也好。”

  22日注定是一个悲伤的日子。下午2时,通往龙珠潭水库的路已被警戒,但越来越多的乡亲从四面八方赶来。蔡家的气氛已经严肃了很多,他们也已经确定“在水库里找到了一具孩子尸体”的说法不是谣言。

  5个孩子的两个母亲,从外面跌跌撞撞地走进家门,脸色铁青,瘫软在地,她们刚从养鱼塘旁的蓄水池边回来。

  下午4时,一个消息让全家人彻底崩溃:又找出了第二具尸体。“哇!”杨玲莉大哭起来。王爱春则一下倒在了地上,家人们把她扶到了亚妮的房间,扶到了亚妮的床上。

  孩子们的爷爷蔡昌海冲进了厨房,拿起了菜刀。“你要干什么,放下。”亲戚们跟着冲了进去,想夺下蔡昌海的菜刀。“我砍几棵菜总可以吧。”蔡昌海夺回菜刀,转过身,向菜地走去,眼泪不断地滴在地上。

  “他们说在水池里发现小孩的尸体,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66岁的奶奶一整个下午就这样面无表情地重复着,家人始终瞒着她,但她已经知道,只是自己不愿相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