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海军挫败海盗袭击 擒获8名海盗嫌疑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7:10
资料图:索马里海盗

  美国驻坦桑尼亚使馆23日说,美国海军成功挫败一伙海盗对一艘坦桑尼亚船只发起的袭击,擒获8名海盗嫌疑人。

  美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发表声明说,坦桑尼亚货轮“巴拉卡尔1”号向美军军舰“法拉格特”号发出求救呼叫,称遭到海盗袭击。“法拉格特”号随后派出一架“海鹰”直升机前往营救。

  “(海盗所乘)快艇试图快速驶离("法拉格特"号时),直升机向它射击示警,”声明说,“"法拉格特"号一队人马随后登艇,抓获8名海盗嫌疑人。”

  声明没有说明这起袭击发生的时间和地点,也没有明确8名海盗嫌疑人的国籍。

  美海军导弹驱逐舰“法拉格特”号隶属于由多国海军舰队组成的151联合行动部队,主要负责在亚丁湾及索马里东部海域巡逻,执行护航任务。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国际海事局上月发布报告显示,全球2009年报告海盗袭击事件406起,涉及索马里海盗袭击事件超过200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