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两岛租给中企50年 靠近丹东将建高尔夫球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24日04:34
  英文《中国日报》2月24日报道: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平壤日前宣布向中国企业开放鸭绿江中靠近丹东的两个小岛作为自由贸易区,吸引外资,加强两国国际经贸往来。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称,这两个小岛将租给中国公司开发,租期为50年,两岛计划投资规模分别为3亿美元和5亿美元。朝鲜将这两个小岛辟为自由贸易区,外国人进出两岛无需签证。丹东华商海外投资公司已经在其公司网站上公示了这两座岛屿的开发规划。建设项目包括酒店、一座高尔夫球场、娱乐设施和多座农业园区。

  此前,有报道称朝鲜计划为海外投资者开放12个特区,而且,平壤下月可能会通过一项法案,公布这些分布于五六座城市内的特区的具体范围。外国公司在这些特区独资或与当地合作伙伴联合经营享受廉价租金,租期50年。这几座城市包括首都平壤、朝韩边境城市开城、朝中边境城市新义州以及朝中俄三国交界处的罗先市。根据领导人金正日指示,朝鲜将成立朝鲜大丰国际投资公司,为朝鲜银行吸引外资。该公司副总裁是一名有中国血统的朝鲜商人。这一背景难免引发外界猜测,朝鲜银行的主要募资对象是中国。独立外资咨询和税务公司协力商业顾问有限公司(Dezshira)的合伙人克里斯·德文谢尔-伊利斯(ChrisDevonshire-Ellis)在早些时候关于朝鲜引资的一次演讲中说道:“我们发现朝鲜政府对吸引外资一事的态度是开放、务实、严肃的。引资是个过程,需要时间,才会逐渐走向成熟。”(中国日报记者秦继泽)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