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男子控廉署索赔称被捕时曾遭殴耽误生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09:59
  人民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曾被廉政公署以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拘控,其后脱罪的工程公司东主,日前入禀区域法院,指他于2005年被拘捕及押上庭期间,遭廉署人员刻意羞辱和殴打;当案件经法庭审讯判他无罪后,廉署又未及时取消其出境禁令,使他经罗湖离境时遭拘留,因此无法如期到深圳洽谈生意,错失一宗金额达100万元人民币的装修工程,现向廉署索偿一切有关损失。廉政公署发言人昨日回应传媒查询表示,事件已进入法律程序,不作任何评论。

  原诉人黄昆透过代表律师入禀区域法院向廉署索偿。据入禀状透露,黄昆为时尚设计工程公司的东主,于2005年1月31日早上离开青衣长宏恏寓所后,在大厦走廊被廉署人员截停并带走助查,期间他被扣上手铐,但未有获蒙头及遮盖手铐,令他在女儿和众街坊面前感到羞辱。

  入禀状续指,于同年10月17日,黄于廉署总部被正式落案起诉妨碍司法公正罪名,并被6名廉署人员押往法庭应讯,惟途中廉署人员刻意为他反手锁上手铐,并殴打他约5分钟及抓住他的头发撞墙,令他身体多处受伤,患上脑震荡症候群。

  后来黄经法庭审讯后,于2006年5月获判无罪,但他于同月月底经罗湖过境时,因廉署未有取消其出境禁令,令他遭入境处拘留,因此无法如期到深圳洽谈生意,错失一宗100万元人民币的装修工程。

  原诉现控指廉署在上述事件中多处不当,包括没有合理怀疑下将他拘捕和拘留、不合理对他使用武力、刻意冒犯和羞辱他,及未有及时取消其出境禁令致他蒙受生意损失,现向廉署索偿一切损失。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