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举行新春联欢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0:10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2月21日晚7时,南非华侨华人庆祝2010年(庚寅)春节联欢会暨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新春联欢会在嘉年华休闲娱乐中心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驻约堡总领事馆总领事房利,副总领事陈泳、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侨联主席、北京市侨联艺术团团长李昭玲女士、南非国会议员陈阡蕙女士、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副总领事李春梅、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吴少康、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李新铸、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姒海、南非约堡市议员孙耀亨、还有马荣业、李铿发和潘国伟等侨领。吴少康在致辞中感谢了北京市侨联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了南非,通过侨联为桥梁促进中南关系的发展。

  李新铸在讲话中说,艺术团带来了祖国人民的问候,家乡父老的祝福,祖国没有忘记我们,家乡人还牵挂着我们。祖国所取得的成就使海外华人扬眉吐气,所有的国际大事,海外华人都响应祖国的号召。

  李昭玲女士对南非使领馆和侨界表示感谢时说,她代表人大和侨联艺术团祝全体侨胞新年快乐。南非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南两国有着非常密切的经济和文化等交流,中南关系有着良好的发展,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时,两国都做着良好的应对。北京市和豪登省是友好城市,历届市长都曾访问南非,增进了解,促进共识,增进合作。中国有5千年的文明史,要多与南非多元文化进行交流,北京正在宣传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2010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祝愿在南非的世界杯圆满成功;祝愿南非的华人华侨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房利在致辞中说,感谢北京侨联艺术团,很少有这样大型的艺术团体来到南非演出,他们带来了祖国和家乡人民的关爱,在金融危机下祖国走向了新的里程,在国际问题上祖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中华文化逐渐被世界人民所接受。最后他祝愿南非所有华人虎年更上一层楼,虎虎生威。(锺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