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将启动“春笋计划”试点 培养创新型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5:26
  新华网西安2月24日电 (记者许祖华、石志勇)陕西省今年将启动省内大学与高中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春笋计划”试点工作,通过选拔少数具有创造性潜质的高中生进入高校实验室参加课题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这一计划将选拔高中学生,经过相关知识和能力培训后,利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时间和节假日,直接进入省内高校实验室或相关课题组,进行体验式、探究式研究。学科领域暂定为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和信息技术(含与此相近、适应高中优秀学生学习和研究的工程领域)。

  3月15日至4月30日,高中学校组织学生自愿报名,每所普通高中初步确定并推荐3至5名学生(特殊情况可例外),由专家委员会组织考核各高中推荐学生,并确定正式人选。

  此次各高中推荐学生的标准是: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自然地理等方面的知识,理科学业成绩排在全校前10%;有发现创造性科学问题的能力;有较为广博的知识面;具有较高的智力和思维能力;独立自主,自信;具有开放深刻的思维特点,或有较为突出的相关领域学科特长或特殊的才能等。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研究成果应纳入学生研究性学习考核,赋予相应学分,并在有关创优评先活动中优先考虑,也可优先保送和推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