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11部门联手规范楼市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19:43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在中央“国11条”楼市调控措施出台后,北京市11个部门联合发布了《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调控楼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北京市的这一《意见》从供给、需求、监管等11个方面都给予了相关规定。在土地及商品房供应方面,《意见》规定,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2010年各类政策性住房用地占全市住房供地的50%以上;在对市场需求一方的调节上,为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意见》清理和规范了2008年年底以来的各项购房优惠政策,今后北京二手房首付比例不能低于40%,个人销售普通住房营业税和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并且恢复了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限制,规定境外人员在北京工作学习不满一年的不允许买房,即使在北京购房一人也只限购买一套。

  此外,新的政策规定,预售许可最低规模为施工许可证批准的施工范围,这样可以避免同一个楼盘不同楼层有不同的开盘时间这一现象,将对捂盘行为是一种打击。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如果有3栋楼,一次就办3栋楼的预售许可证。这能杜绝或是遏制捂盘现象,给市场增加有效供应!

  而对于未来北京楼市走向,一家地产评论员王智中表示,由于新政是在全国两会前出台的,具有一定的时间性和阶段性,对于百姓期望的撼动房价的作用似乎不会特别明显。

  王智中:这个政策是阶段性的政策,对消费者来说的话,会加强一些观望的态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