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工会欲组织200万人罢工 为抗议政府财政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25日08:55
受罢工影响,雅典国际机场的航班全部取消

空荡荡的机场大厅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2月24日报道,希腊工会当日表示,他们将在24小时内组织200万人进行罢工,抗议政府实施的财政紧缩政策。受罢工影响,目前希腊大部分地区的公共设施都已经停止运营。

  当前,罢工已使得希腊境内多处交通停运、学校停课关闭,各种公共服务机构无法正常办公。希腊首都雅典的交通设施和政府办公机构也全部关闭,就连医院也面临严重的人手不足问题。报道称,借此次罢工浪潮,该国有超过50万公务员已经表示,他们打算放弃职位以表达对政府的不满。
电车站的报站电子屏幕上显示——24小时内停止服务

  此次罢工是希腊近两周以来的第二次罢工,充分表达了希腊民众对政府处理经济危机所实施的政策的不满。据悉,为了缓解国内危机,希腊政府按照欧盟的要求,计划将占到国内生产总值12.7%的本财年预算赤字缩减至8.7%。

  然而在24日,“希腊全国劳工总会”和“希腊公职协会”这两大工会公开批评政府的这一举措,称“如果这些措施一旦落实,那么国内的失业率将飞速上涨,国家定将进入大规模衰退,失业率也将在欧盟国家中创新高,而这一切终将引发社会混乱和动荡”。

  资料显示,2009年11月希腊失业率已经达到10.6个百分点,为5年来新高。而欧盟为希腊规定的3月16日期限即将到来,欧元区15国财长表示,如果希腊目前采取的措施不能尽快起效,将必须实施进一步措施。

  有分析人士称,为了在期限到来之前扭转国内经济态势,希腊政府还需大幅提高增值税,并进一步削减行政部门的支出。希腊中央银行行长23日表示,此次危机显示,该国必须进行大规模的经济领域改革才能将国家拖出危机泥潭。

  虽然希腊两大工会声称要进行200万人罢工抗议活动,但是此前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过半希腊人认为目前政府采取的措施“在大方向上是正确的”,另有近76%的民众认为,工会最好不要仓促行动,应先静观经济态势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梁杉编辑:小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