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首次直言不讳:希望叙利亚远离伊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3:33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4日敦促叙利亚远离伊朗。这是希拉里首次如此直言希望叙利亚与伊朗脱离关系。

  另外,希拉里还表示,希望叙利亚在伊拉克问题上进行合作,并重启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

  美国在相隔五年后首次要向叙利亚派出大使。2005年2月,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在贝鲁特遇刺身亡,当时的布什政府怀疑叙利亚政府参与此事,遂召回美驻叙大使。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美叙两国政府间互动逐渐增多。

  对于伊朗,美国正在寻求对其进行制裁。伊朗近日宣布将开始修建两座新铀浓缩工厂。美国担忧伊朗研制核武器,但是伊朗一直坚称其核项目用于和平发电目的。希拉里表示,美国正在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份新的制裁决议,希望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