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绿营“立委”补选文宣广告 候选人化身电影主角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2月25日12:57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2月25日讯 台湾政治广告,一般人的印象都是比较生硬严肃,强调攻击力度,很难想象,它可以结合偶像剧的元素,感动选民去投票,民进党这次“立委”补选,只在倒数4天推出一支广告,里面却充满观众熟悉的场景,或温馨的片段,像木村拓哉饰演检察官的电影“Hero”,站在法院背景前的主角变成彭绍瑾,还有现在爆红的电影《艋舺》,酷酷的赵又廷,在庙口上香的画面,换成满脸笑容的陈明文。

  据台湾TVBS报道,电影《艋舺》红透台湾半边天,庙口是表现兄弟义气的关键舞台,影迷看了印象深刻,摆脱血气方刚,民进党“立委”补选广告里,出现这个场景。《艋舺》片段:“太子帮五人,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

  仔细看,艋舺庙口变成嘉义香炉,江湖味变陈明文帮选民上香祈福,新竹候选人彭绍瑾的片段里,也有玄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心里就承诺着,一定要重新回到地方,更贴近人民需求。”

  当过检察官的彭绍瑾,站在法院前的这一幕,意象来自木村拓哉饰演检察官爆红的电影“Hero”,东京地检署里的故事,换成在新竹地方法院前上演;还有桃园黄仁杼,一路慢动作跑步的镜头,其实概念是日本偶像剧“CodeBlue”,演员跑步出任务,冲上直升机的片头。蔡英文:“能替人民发声,是一种荣耀。”

  至于萧美琴在花连日式老屋前拜票的画面,看过这部本土偶像剧的观众,应该不陌生。《那一年幸福时光》片头:“可是路很远,有多疲惫。”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