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丈母娘“没房别结婚”!八年选房如抗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4:49
  以前对买房还真没有什么概念,总感觉这事儿对自己很遥远,可是有一天突然发觉自己的年龄已经奔30了,那个可爱而漂亮的她“已到我身边”,未来的丈母娘理论是“没房别结婚”!于是我们不得不关心起房子的事情来。2002年,手头上还没有什么积蓄,但也开始试着去接触楼盘。那时候可以说是一点经验也没有,只要是城区的,广告打得多的,就去凑个热闹。反正那时手里也没有那么多钱,就当免费参观、学习取经了。不过丈母娘的理论归理论,我和女友感情很深,婚还是要结的,后来的婚房是在城区租下的二室一厅的老房子。

  2005年、2006年、2007年,城中的房价是以三位数字一天一天疯涨,好像随着时间的推移,买房子的事情离自己越来越远。但平时还是做功课似的去关心楼市,购买每期的晚报,报纸上最爱看的内容是有关房产的新闻和广告。为了上班方便,这几年满脑子都是在市中心选择一套房子,看着每天高涨的房价,心里对房子面积大小的期望值是每况愈下,从100多平方米降到80多平方米,再从80平方米降到60平方米,反正够住就行,“蜗居”嘛。抱着这种思想,那两年也开始去跑二手房市场,看房费交了不少,但二手房也随着一手房水涨船高,且老式户型怎么看怎么不如意,罢了罢了,还是看新房吧,哪怕贵点,因为一生只有这一回啊!

  转眼2008奥运年的春天来临了,我和妻子商量房子应该是这一年必须定下来的事情了。现实的需求再加上经济情况使得最终放弃在市中心买房的想法。看看阳台上已经攒了两大箱的晚报,也对我们城市的楼盘情况有了基本了解。于是找来城区交通图开始“跑马圈地”。第一选择开发区,第二选择城郊结合部,那的房价便宜嘛。“圈好地”划好目标开始行动去跑楼盘,一家、两家、三家……跑了不少,却没有下定,因为2008年下半年房市低迷,我想看样子房价要跌了,再等等看吧。

  2009年又是一个春天,不过这个春天让我感觉到什么是“春寒料峭”,因为一开春,房价没跌反而不停地涨,而且去任何一家楼盘看房,得到的信息是就剩下这么一两套,没有余地,爱买不买,“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人的心理就是买涨不买跌,越涨越买!想想我的一位哥们的媳妇生小孩,当得知是“贵子”时,这哥们不禁在产房外“仰天长啸”,泪如雨下:“完了完了,一套商品房又没了!”的确,房价啊,你让我如此心痛!

  年底了,狠狠心,终于在开发区按揭买了一套不到100平方米的房子,虽然离市区10多公里,但位置、配套还是不错的,以后有钱再买辆车,实现“车房组合”的梦想。那天在交钱的那一刻,唉,我想八年的选房如同抗战,抗战的八年,中国人民用恒心和决心打跑了“小日本”,而我用八年的“痴心”和大把大把的钞票换来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恒产”,“有恒产者有恒心”嘛! (来源:银川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