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药管局将再次评估降糖药文迪雅安全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7:41
  新华网华盛顿2月24日电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的一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简称药管局)内部报告指出,与其他同类药物相比,糖尿病治疗药物文迪雅具有引发心脏病的更高风险,在目前已有更好替代药物的情况下,文迪雅应当撤市。美药管局就此回应说,将再度对文迪雅的安全性进行评估。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最先披露上述内部报告,随后多家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据媒体披露的这一报告,文迪雅引发心脏病的风险要高于同类药物,如果服用文迪雅的糖尿病患者改用其他替代药物,美国每月可因此避免约500例心脏病发作和300例心力衰竭病例。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美国至少有304例死亡病例直接或间接与使用文迪雅有关。

  美药管局药物安全专家戴维格雷厄姆和卡特格尔佩林在报告中指出,文迪雅应该从市场上撤出。美药管局局长玛格丽特汉伯格回应说:“我正在等待顾问委员会的建议。”据报道,美药管局正对相关报告进行评估,该局保证将全面了解这一事件所涉及的资料和问题。

  1999年问世的文迪雅是一种胰岛素增敏剂,适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该药在2006年曾创下32亿美元的最高销售纪录,但在2009年该药销售额已下降至12亿美元。针对这篇新披露的报告,文迪雅的生产商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回应说,该企业已对文迪雅的安全性做了广泛研究,而“科学证据并不能确定”文迪雅提高了心脏病发作风险。

  2007年5月,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文迪雅会大幅增加服用者的心脏病发作风险,服用者的心脏病死亡率也有相应提高。这一结论引发各界对文迪雅安全性的广泛质疑。

  此后不久,美国药管局曾召开听证会并决定,虽然有证据表明文迪雅有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但该药仍可继续销售,不过文迪雅的药物标签必须增加新的“加框警告”,以提醒医生和患者注意使用此药可能带来的心力衰竭风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