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天台5名儿童死亡 > 10儿童失踪消息

警方确认浙江天台五名儿童死因为意外溺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8:42
  这是天台县下路王村蔡姓兄弟一家五名孩子在2007年正月初一拍摄的一张合影照片(2月22日翻拍)。新华社发
  2月22日,救援人员在天台县龙珠潭水库蓄水池抽水,寻找失踪儿童。新华社发

  新华网杭州2月25日电(记者章苒) 浙江天台警方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认定2月18日浙江天台三合镇的五名失踪儿童死因为意外溺水。

  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表示:“五名死者均系意外溺水死亡,未发现溺水过程有外来的辅助手段。”

  根据警方的尸体检验,五名死者肺部水气肿明显,胃内有大量液体,肺组织中检出硅藻,符合溺水死亡的征象;检验中未发现机械性损伤、扼颈及其他外来侵害留下的痕迹;实验室未检出安眠镇静类药物及常见毒物。同时,公安机关在调查访问中未发现他杀的线索和证据。

  与此同时,公安机关在发现五具遗体的龙珠潭水库现场发现了手掌印、鞋印和留在池壁的滑痕,显示明显的滑落入水和相互救援痕迹。通过调查访问、现场勘验和尸体检验等一系列工作,确认五名孩子是在龙珠潭水库下面的养鱼场蓄水池的西北角沿壁滑落水中,溺水身亡,死亡时间应为18日发现失踪前最后一餐后的二三小时后。该蓄水池属天台县三合鲟鱼开发有限公司所有。

  天台县下路王村蔡姓兄弟一家五名孩子(3女2男)于大年初五(2月18日)下午二时失踪,其中最大的孩子13岁,最小的7岁,除了一名女孩在本地读书外,其他四名都跟随父母在甘肃上学,春节期间回家探亲。

  在失踪后的第五天,5名孩童尸体在离家约500米的龙珠潭水库下的养鱼场蓄水池中被发现。

  目前,蔡氏家属已在25日下午得知警方认定结果,还未有明确的回复,而其中四名遇难孩子的父亲蔡修通曾向媒体表示说,如果确属意外,他们一家定会追究水塘承包人的责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政府部门还未接到家属的上诉。天台县政府部门正在着手探讨开展溺水死亡的赔偿工作,但由于责任尚未完全认定,目前具体金额和办法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