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科学家发现恐龙新种 颈长素食属蜥脚类恐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18:45
  新华网洛杉矶2月24日电(记者高原) 美国科学家日前宣布,早年前在美国犹他州发现的恐龙骨骼化石属于一种不曾了解的新的恐龙物种。这种恐龙颈长、素食,属于蜥脚类恐龙。

  1977年,美国古生物学家在犹他州一处岩层内发掘出这些恐龙骨化石,但科学家一直没能确认这些恐龙的种类。

  美国恐龙国家保护区研究人员在德国最新一期《自然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从这些恐龙骨化石中整理出两具完整的恐龙头骨骼,并对它们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这是一个以前不曾了解的新物种,属于蜥脚类恐龙。

  研究负责人丹朱雷介绍说,蜥脚类恐龙早期都拥有宽大的牙齿,后来牙齿才逐渐变成窄而尖,犹如铅笔一般,而新确认恐龙牙齿的形状则处于两者之间。这项新发现为了解生活在大约1亿年前的蜥脚类恐龙提供新的资料。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