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跟踪旱情发展动态 再派专家赴西南旱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9:30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王彤) 当前中国西南地区旱情严重,国家防总已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据此,中国农业部立足于“小春损失大春补”和稳定全年农业生产原则,落实六方面措施指导和帮助旱区及早谋划春耕生产。

  记者今日从农业部获悉,这六项措施包括: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合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跟踪旱情发展动态。立即向灾区再次派出抗旱工作组和专家指导组,指导抗旱工作,帮助农民落实各项科学抗旱措施。及早谋划大春生产,对因旱无法育秧和栽插水稻的田块实行水改旱,扩种玉米、马铃薯等旱粮作物,积极推广水稻旱育秧、地膜覆盖等旱作节水技术,努力稳定春播面积。协助灾区搞好种子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尽快下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加强对科学抗旱的宣传引导等。

  据悉,农业部高度重视西南地区特大干旱。从去年10月中旬旱象露头以来就多次下发通知,对抗旱保秋冬播和加强田间管理进行部署。今年1月以来,先后两次派出工作组赴云南重旱区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部长韩长赋在2月初召开的春季田间管理视频会议上,特别强调要重视抓好西南地区抗旱救灾工作,进一步加大农业抗旱力度,千方百计减轻旱灾损失。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