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进中央举行深切缅怀霍懋征同志座谈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20:26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魏武) 民进中央和民进北京市委会25日联合召开深切缅怀霍懋征同志座谈会。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座谈会,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

  霍懋征,1921年出生,194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理系,同年,自愿赴北师大第二附属小学任教。1953年加入民进,是我国首批特级教师,原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

  严隽琪说,霍懋征老师是教育界和民进的骄傲,留给我们不朽的精神财富,她是广大会员学习的鲜活榜样。她志向高远,不随波逐流,摒弃社会偏见和世俗,从心的召唤、爱的召唤出发作出了终身从事小学教育的职业选择。即使在被打成反动学术权威和失去两个孩子的逆境中,仍不改信念和志向,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几十年如一日,达到卓尔不群的境界。同时,霍懋征老师在荣誉面前始终保持清醒,不断总结经验,并不断思考、不断突破。

  严隽琪说,霍懋征老师是职业与事业、国家需要与个人价值的完美统一。她号召民进全会向霍懋征老师学习,把学习活动作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她说,学习霍懋征老师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她爱孩子、爱教育,无比忠诚于事业、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理想;学习她爱真理,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坚持改革的创新精神;学习她爱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高尚风范,自觉肩负起参政党的职责和使命。

  罗富和说,霍懋征老师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对当前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民进会员,霍懋征老师用一生的言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了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他强调,民进开展向霍懋征同志学习的活动,要与搞好全会政治交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结合;要与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争先创优相结合;要与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践相结合。

  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和民进北京市委会有关人员,与霍懋征同志一起工作过的民进老会员、老同志,教育研究工作者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