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国专家预测朱民有望成为IMF总裁候选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20:4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4日任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为其特别顾问。(资料照片)中新社发章轲摄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黄瑞) 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获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顾问消息一经公布,迅即引起国际财经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文章引用专家预测,指出朱民将成为施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卸任后IMF顶层官员的候选人。路透社表示,朱民的上任将伴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正在崛起的经济力量拥有更加大话语权的推动。

  华尔街日报评论员戴维斯(BobDavis)引用前IMF首席经济学家、现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约翰逊(SimonJohnson)分析指出,至少,朱民将成为施特劳斯-卡恩卸任后IMF顶层官员的候选人。评论员戴维斯则预测,下一任IMF总裁很可能来自欧洲以外地区,这将是该组织历史上第一位非欧洲领袖,朱民未来很可能担任代理常务董事。

  路透社引用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普拉萨德(EswarPrasad)的话称,这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任命。中国一直未能在IMF担任有影响力的角色,而IMF一直在为中国寻找合适的机会。这次IMF使用空降的方式,安排朱明担任高级别职位,是缓解以上问题的一种方法。

  纽约时报在报道朱民获任总裁顾问一职的同时也表示,中国正在逐步加大对多边机构和基金机构的影响力。这些在传统意义上由欧洲国家领导﹑实际被美国统治的机构,已经开始尝试加大涉及亚洲领域,因为这样有助于协助全球经济的复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