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6日04:12
  广东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昨日启用

  田力普黄华华为中心启用剪彩


  本报讯(记者黄蓉芳通讯员郭亚青)广东去年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均居全国第一。昨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政府在广州举行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广东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中纪委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普,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共同为广东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启用剪彩并讲话。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主持会议。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晓峰,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等领导出席。

  据悉,目前,广东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包括中国(广东)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专利技术(广州)展示交易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第一巡回审理庭第二审理室四个单位。作为广东首个综合性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导向作用,为广东知识产权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黄华华在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2009年,广东省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32247件、11355件,增长14.8%和49.3%,均居全国第一。广东省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达到4418件,占全国的55%,连续第8年居全国第一。在刚刚揭晓的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我省获金奖、优秀奖及获奖总数均居全国第一。特别是广东省华为、中兴等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普遍经受住了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在专利申请及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得到加强,创新能力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不断提升。

  黄华华建议省部双方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合作机制;二是抓紧制订完善合作规划和实施方案;三是努力完善政策法规,引导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