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指香港三千小学生曾吸毒 最小瘾君子仅八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9:05

全港3000小学生曾吸毒,令人忧虑。(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近年多项研究都指出了吸毒年轻化的趋势,而保安局禁毒处调查报告进一步确认这一现象,更得出触目惊心的数据:89%小学有学生吸毒,有1.6%高小生曾吸毒,推算全港人数会超过3000名。

  在曾吸毒的学生中,有多达15.6%声称首次吸毒是在10岁前,较上次调查的13.4%明显增加;而曾吸毒比例最高的年龄组别为15岁,也较4年前的17岁年轻2岁。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又透露,调查中更有数名学生称自己8岁已吸毒,情况令人忧虑。

  这次调查也为历来首次大型研究,分析高小学生的吸毒情况及习惯。与年纪较大吸毒者嗜吸食K仔、大麻不同,高小生最常吸食的毒品分别为咳药水(37.5%)及天拿水(30.7%),相信与两者均为日常生活常见,小学生较易获得有关。另高小生最常吸食毒品的地方分别为自己家中,有28.1%,也有20.8%人曾在网吧吸毒。

  对毒品广泛“入侵”小学,津小议会主席张勇邦坦言感惊讶,他指数字反映高小生吸毒的严重性,家长及学校有必要加强抗毒的意识。他补充,部分小学生在放学后缺乏家人的照顾,在网吧流连,增加接触毒品的机会。

  油尖旺家长联会主席刘李偲嫣则表示,该会去年9月曾收到家长求助,指其就读小一的儿子已在家中与哥哥一同吸食大麻。她慨叹,大部分家长及老师都难以洞悉孩子吸毒,“小朋友往往都有办法逃避”,而毒品的来源也是问题的关键。

  青协边青服务督导主任邓良顺也指,该会的禁毒热线中,曾收到1名荃湾区的小五生求助,指有同学给他一包K仔,虽然自己没有吸食,但同学却要求他带回学校予其他同学“分享”,可见毒品问题已经在小学蔓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