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铁:武广高铁晚点只为“更安全”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2月26日10:26
  截至昨日,武广高铁开通运营正好满两月。据广铁集团统计数据,截至24日,武广高铁共安全开行动车3490列,安全指标达100%,列车正点率达98.6%,春运期间列车始发上座率达98%。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所有列车晚点只为“更安全”。

  据广铁集团总调度长陈敏介绍,造成动车晚点的原因主要有三类,一是天气,二是设备,三是其他因素。在晚点10分钟以上的48列动车组中,因天气原因晚点的有18列,占37.5%;因设备原因的有17列,占35.4%;因其他因素的有13列,占27.1%。

  据介绍,大风天气会影响高铁的运行。当风力达到6.5级,列车自动限速在300公里以下的时速运行,8级则限速250公里,9级则限速200公里,达到11级列车则短暂停车以保证安全。其他因素方面,比如旅客吸烟导致列车晚点,由于每节车厢均安装有烟雾监测装置,当车厢内烟雾浓度达到一定程度,烟雾传感器在获取报警信息后,列车会发出停车的“自我保护”命令。此时,必须经随车技术人员现场确认后,再由计算机重新检测才能开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