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春蕾计划”募集4000余万 资助女童7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1:57
  新华网南昌2月26日电 (记者李兴文)自实施“春蕾计划”以来,江西省妇联系统共募集资金4000余万元,资助女童7万人次。

  这是记者从26日举行的江西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获悉的。

  为帮扶失(辍)学女童接受义务教育,2003年,江西省妇联正式启动“春蕾计划”。为拓展“春蕾计划”的领域,各级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通过争取项目,在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兴建了一批春蕾小学和春蕾班,并配备了图书、电脑、投影仪、体育器材等设施。

  同时,各级妇联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联系资助对象,建立结对档案,关心女童成长,搭建了捐助者和受助女童之间的桥梁,目前,全省结对帮扶14.5万余人次。

  近年来,江西省妇联系统利用募集的春蕾资金兴建了44所“春蕾学校”和30多个春蕾班,资助女童7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