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谋地震灾区秩序井然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3:31
  中新网昆明2月26日电记者从元谋县委宣传部获悉,截止26日上午8时,元谋“2·25”地震已造成该县8个乡镇479个村民小组,共16315户69587人受灾。其中受伤10人,民房倒塌694间,损坏66882间,交通、水利、电力、通讯、学校等市政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经济损失达4.1966亿元。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元谋县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县委书记、县长率领“2·25”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基础设施抢险、后勤生活保障、救灾物资资金接受、救灾物资资金监管、治安保卫等9个专项工作组,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方位开展抗震救灾,全面组织协调和指挥全县的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全县各机关单位已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村社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县人武部、消防、武警官兵和卫生、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也已赶赴重灾区羊街镇,开展一线救灾。

  据悉,地震发生后元谋县紧急调拨的600顶帐篷、200床棉被以及衣物均已发放到灾民手中,云南省及楚雄州首批165万元抗震救灾应急资金和工作经费也已下拨,分配方案正在制定中。

  目前,元谋县“2·25”地震重灾区正围绕“六有”、“两确保”目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所有受伤人员均已得到妥善救治,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帐篷搭建、救灾物资调运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群众有临时安全住所、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病能及时医治。灾区群众生活正常、情绪稳定,其他救灾核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