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迪拜水族馆漏水吓散游客 毗邻商家被勒令歇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5:05
 迪拜购物中心部分商铺清场
 迪拜购物中心部分商铺清场

游客在迪拜购物中心的世界级水族馆水下观光廊赏景
游客在迪拜购物中心的世界级水族馆水下观光廊赏景

  漏水

  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购物中心的世界级水族馆水下观光廊25日发生漏水事件。这一事件令水族馆暂时关闭、游客被疏散,部分毗邻水族馆的商家也被勒令歇业。幸运的是,包括鲨鱼在内的水生物安然无恙且未伤人。

  水漫场馆

  迪拜购物中心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网站当天以目击者为消息源报道,迪拜购物中心内水族馆发生漏水事件。

  迪拜民防局证实,水族馆的透明观光隔离板出现微小裂缝,导致池中水泄出。

  民防局发言人马哈茂德·哈马德说,民防局救援人员和水族馆维修工作者仍在现场维修清理。

  《海湾新闻报》网站播放的视频画面显示,水族馆池水泄出,游客们卷起裤腿,“涉水”走出水族馆。

  迪拜购物中心方面介绍,水族馆观光廊长51米、宽20米、高11米,蓄水量在1000万升左右,养着包括鲨鱼、黄貂鱼等大约3.3万种水生物。另外,水族馆号称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丙烯酸观光隔离板。

  《海湾新闻报》记者获悉,漏水原因是水族馆观光廊的隔离板接合处出现裂缝,导致水从75厘米厚的隔离板内涌出。工作人员现已封堵裂口。大部分水和水生物仍留在里面。

  救援维修

  漏水后,工作人员随即疏散馆内游客,封锁水族馆附近大部分区域。民防局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抢救。

  一名水族馆售票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鉴于工作人员需要展开维修和清理,水族馆当天将不再对外开放。

  水族馆附近的商铺经营者说,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让他们关闭店面,撤离购物中心。

  迪拜购物中心由阿联酋艾马尔地产公司负责开发,2008年11月开始营业。水族馆位于购物中心一层,毗邻多家高档时装店和一个大型溜冰场。

  任元俊(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