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瓦伦西亚华商餐馆遭查封 不知情接手“问题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5:21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瓦伦西亚一华人餐馆遭到卫生局检查,后被发现不合格而被勒令关门整修。

  然而,当业主看过卫生局单据后才知道,原来自己被封店的主要原因竟是前店主在卖店给自己前已接到卫生局警告,但前业主却未曾理会,转而将店面转让了出去。

  不久前业主林某在瓦伦西亚郊区看重了一家要转让的店面。随后,林某与店面原业主进行联系,并商谈转让事宜。在双方谈妥转让金额及各项事宜之后,林某便与原业主办理了转让手续,店面开始由林某经营。随后,林某聘请了员工后,店面于不久后便开始营业了。

  在岗开始营业期间,林某店内并未发生任何事情,生意状况也颇为不错。然而,就在不久前的一天,瓦伦西亚当地卫生局执法人员却忽然“光临”了林某的店面,并当场对林某的餐馆进行检查。在检查之后,执法人员以卫生不符合条件为名开局了书面单子,并勒令林某将店面暂时关闭,在进行整修之后才能继续营业。对于执法人员所开单子及勒令暂停营业的说法,林某在当场就表示抗议,为何第一次检查就要求暂停营业?然而,在林某随后与执法人员的理论中却被告知,林某的店面在早先已经被检查过,同样被检查出卫生不符合要求,曾被勒令立即整修。但时至如今,林某的餐馆卫生却依旧不符合条件,整修工作根本未曾进行。因此,此次检查,执法人员才会勒令其暂时关门。

  在听到执法人员所述之后,林某很是疑惑,明明自己刚接手店面不久,何来的“上一次检查”?对于林某的疑问,执法人员表示上一次的检查距今时间并不长。虽然当时餐馆业主并非是林某,但却是同一家餐馆。如今林某接手了店面,那么就要负起这个责任。

  因此,卫生局的说法,可以算是“只认店面,不认店主”。随后,执法人员在勒令停止营业,并强制要求林某在限期内进行整修之后便离去了。

  在执法人员离去后,林某曾翻译过执法人员开具的单子,发现单据上所述的与执法人员所说的吻合。也就是说,林某店面先前的业主确实遭到卫生局通知整修,但业主却未曾付出行动。

  而随后,林某恰好接手这家店面,如此便成了“代罪羔羊”了。然而,事情发展到这里,林某也十分无奈。据知情人表示:“他也没办法,店现在是他的,所以也只能是自己找人去整修了。”林某只得按照卫生局的通知找来人手,对店面进行整修。

  而对于原店主遭卫生部勒令整修却未曾实施,导致林某店面被逼停业一事,林某也曾向原业主谈起。但对于这件事,林某也并未追究责任,毕竟双方是买卖关系,且当初也未提起此事。然而,此次的停业不仅让林某花费了一笔整修费用,还让餐馆数天不能营业,其中损失已达数千欧元。对于此,林某也唯有无奈叹息了!(无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