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部分地震灾区设“传染病综合防治示范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8:09
  新华网四川绵阳2月26日电(记者吴晓颖、叶建平) 四川省“传染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花落”绵阳市涪城区、绵阳市安县和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相关医疗机构将通过开展健康体检、建立新型电子健康档案、完善健康信息网络平台,让示范区内的群众看病更方便、更便宜,提前享受到医药体制改革中提出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26日,四川省“传染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重大专项推进会在绵阳召开,标志着该项课题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四川省决定2010年在绵阳市涪城区、安县建立乙肝和结核病防治示范区,并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建立艾滋病防治示范区。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了四川、北京、云南、江苏、浙江五个重大传染病综合示范区,并将在“十一五”期间对每个示范区投入近4000万元的专项经费。

  作为全国五个示范区之一,四川省是传染病高发地区。在“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课题中,主要进行“重大灾难对重大传染病防治”的影响及相关措施的研究,解决地震灾区、民族地区的公共卫生服务问题。通过示范区的建设,研究出相应的重大传染病防治新模式,总结适合我国国情的防治经验,在全国范围推广。

  该项课题负责人李虹教授介绍说,2010年课题组将对绵阳市内两个示范区的100万常住人口进行健康检查,对其建立“健康档案”。通过普查、集中抽样调查、对重点人群的治疗和防控,逐步建立科学的防控体系。从而率先在示范区内降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和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发病率、病死率。

  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说,示范区将根据乙肝、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的不同特点,从传染病的防控、应急、诊治、科研、管理五个方面合力提高传染病的综合防治能力。最终实现全面提高我国传染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控制水平,完善国家传染病综合防控、应急处置和科学研究三大技术支撑体系。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