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赴疆牺牲特警被追授全国公安一级英模称号(图)

2010年02月27日04:39
郑州民警观看央视播放的沈战东的专题片,学习他的精神。
郑州民警观看央视播放的沈战东的专题片,学习他的精神。

    来源:郑州晚报

  沈战东被追授全国公安一级英模称号

  国内各大媒体连续报道英雄事迹,我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高潮

  2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作出决定,追授沈战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连日来,郑州赴疆牺牲特警沈战东的先进事迹经本报重点报道后,中央级多家媒体给予关注,郑州特警沈战东的故事感动着社会各界,由此,郑州警方再掀学习沈战东先进事迹新高潮。晚报记者 孙庆辉 实习记者 孙静 实习生 陶明博/文 通讯员 王浩 张虹/图

  沈战东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沈战东牺牲后不久,郑州市公安局党委便迅速作出了向沈战东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认真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道德品质;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河南省公安厅、中共郑州市委也发出向沈战东同志学习的号召。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在2月25日下发的追授沈战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中指出,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开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沈战东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忠诚可靠、秉公执法、英勇善战、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是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国内各大媒体连续报道英雄事迹

  连日来,赴疆牺牲特警沈战东的先进事迹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播出,昨日开始,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解放军报》等中央级媒体以长篇通讯形式连续报道英雄事迹,其中新华社向全国发了通稿,《人民日报》以《“为祖国,没啥不能舍弃”——追记郑州援疆特警沈战东》为题进行连续报道。

  “沈战东”从没离开

  2月25日,郑州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警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作为将学习沈战东同志先进事迹同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实际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为使沈战东精神叫响郑州公安队伍,带动到每一位郑州民警,市公安局在全局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了一系列队列纪律训练和公安基础业务训练,以解决公安队伍宗旨意识淡化、警风不正、自由主义、纪律作风松懈、执法不规范等5个方面的问题,从而使郑州公安思想纪律作风、工作战斗作风得到明显转变,在沈战东精神鼓舞下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钢铁之师、威武之师。

  镜头一 特警战友将秉承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前行

  25日18时50分,在郑留守的郑州特警们身着警服,早早地来到郑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四楼会议室,等着集体观看在当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中即将播出的他们的好战友沈战东的新闻专题。

  观看过战友的报道后,战东生前的特警战友们就如何争做沈战东式好民警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大家将战东的精神称作“沈战东式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坚决秉承这种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镜头二 战友现场动情作诗缅怀战东

  “天唱悲歌雪压松,万人空巷悼战东,警界飒爽好儿男,惊天泣神真英雄……”25日晚19时许,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近百名公安民警在《新闻联播》即将开始的倒计时钟声中屏住了呼吸。

  “郑州公安特警沈战东……”当战友们再一次听到“沈战东”这个熟悉的名字,再次看到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年轻身影时,纷纷流下了泪水。民警贾伟现场作诗以表达对英雄的深深敬意。

  镜头三 递交决心书,民警决心扎根基层

  嵩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晓生与沈战东是同龄人,作为同龄人的他虽然与沈战东从未谋面,但战东的精神却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他。

  与王晓生一起工作的许多基层民警也都是80后,对于自己所从事的社区工作,曾有人抱怨太琐碎、太平凡而想放弃,但自从大家得知英雄沈战东也是80后的时候,他们被震撼了。

  大家经常一起讨论沈战东身上所体现出来的80后的某些特质,对于战东“不怕苦不怕累,默默付出的精神,凡事不求名利,只为内心无愧的人生态度”非常佩服。王晓生说:“沈战东和我年龄相仿,我们职责不同、岗位不同,但我们的理想和目标是相同的,我和所里其他青年民警已经联名向分局党委递交了决心书,决心扎根基层、扎根社区,做好社区警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线索提供 王浩 张虹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