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章男会面美运输部长 以求合作平息召回风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07:37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就召回事件道歉资料图片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5日与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会面,承诺与美国运输部合作,平息去年9月以来的丰田召回风波。

  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尽管丰田章男在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会时的“真诚态度”收获一定好评,但不足以平复消费者担忧。不过,丰田多年经营得来的雄厚经济实力有望帮助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渡过难关,重整旗鼓。

  未完结

  法新社26日援引丰田公司一份声明报道,丰田章男前一日与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展开一次“开诚布公”的会谈。丰田章男称把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与美国运输部开展更密切合作。

  “丰田先生承诺主动提高汽车安全性,”声明说。

  以销量计,丰田公司2008年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但近半年来,丰田已召回合计850万辆汽车,涉及多款车型。丰田“安全、可靠”的形象受损。

  丰田章男24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出席听证会时以“丰田”家姓为“赌注”,誓言将丰田带回“安全至上”的立业之本。

  丰田章男的表态在日本国内收获一些好评,一些经济分析师以“真诚”作评。

  不过,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汽车业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经由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丰田应对召回事件的措施仍不够充分,无法平复消费者和美国国会议员的担忧。

  “我认为这场风波不会就此结束,”林德兰说。

  难修补

  一些分析师认为,大多投诉个案中的故障难以“复制与重现”,致使丰田技术人员难以确认隐患所在。

  美国一些调查人员先前指出,丰田汽车电子油控系统存在缺陷。丰田极力否认,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

  日本管理学大师大前研一认为,紧跟电子时代而来的汽车电气化致使问题出现率加大,修理难度增加。

  油门踏板故障也好,电气缺陷也罢,故障修复本身只是丰田“重振大计”的一部分。

  “密歇根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戴维科尔告诉法新社记者,媒体对丰田召回事件的广泛报道,使一些驾车者有借口把事故归咎于汽车安全隐患,而非自身糟糕的驾驶技术。

  “这起召回事件会将对丰田造成长期影响,”科尔说,“在消费者心目中,日本车对于韩国车、美国车的质量优势已荡然无存。”

  存曙光

  尽管丰田眼下困难重重,但一些经济分析师仍乐观看待丰田前景。

  标准普尔公司分析师埃弗拉伊姆莱维告诉法新社记者:“丰田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快渡过眼前的危机。”

  莱维认为,丰田多年苦心经营,积累大量财富。现阶段,丰田拥有大笔资金提供优惠购车政策,重新笼络消费者。

  他估计,尽管丰田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市场销售量面临下滑,但今年丰田销售总量仍有望实现增长。

  “对丰田而言,最大的挑战并非这次召回本身,”莱维说,“如果丰田宣布修复完毕后汽车仍出故障,丰田形象也许将永久性受损。”(蒋骢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