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地震局:云南5.1级地震与大旱无必然联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27日09:55

  云南省地震局表示 云南5.1级地震与大旱无必然联系

  新华社昆明2月26日电 当前,云南正遭受着60年一遇的旱灾,25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元谋县交界处发生了5.1级地震,不少群众将旱灾和地震联系起来。云南省地震局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旱涝与地震没有必然联系。

  据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谷一山介绍,地震专家对地震与干旱、洪涝等气象的关系进行过研究,到现在为止并没有明确二者之间有必然联系。地震的发生成因比较复杂,因此地震预报至今都是世界性难题,但大旱、大涝之后有大震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源深度为16公里,属于浅源性地震。这次发生地震的区域靠近楚雄-通海地震带,该震区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地震,但5级以上的地震相对较少。

  据初步核实灾情,截至2月26日2时,发生在禄丰、元谋交界处的地震已致禄丰、元谋、牟定、武定等县29人受伤,学校损坏百余所,卫生院(所)损坏72所,桥涵损坏106座。目前,灾区需要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基本都采取搬进帐篷等方式进行了安置,饮水、吃饭基本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