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2010国内时事

日本6.9级地震导致1人轻伤 海啸警报已解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9:57
  中新网2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7日清晨4点31分左右,日本冲绳本岛外海观测到里氏规模6.9强震。震中在冲绳本岛近海。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海啸警报,但在6点宣布解除海啸注意警报。

  日本气象厅指出,4点31分左右,冲绳外海观测到6.9强震。震央位于冲绳本岛近海,震央深度约10公里。冲绳县糸满市观测到震度5弱的强震。

  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于台湾时间清晨4点33分对冲绳本岛地区发出海啸警报,并对鹿儿岛的奄美诸岛、吐噶喇列岛等地发出海啸注意警报。

  上午5点15左右,冲绳县南城市观测到第一波海啸,约10公分高。南大东岛也观测到数公分高的海啸。后来海啸渐渐转弱,到了6点,气象厅解除所有海啸警报及注意警报。

  日本放送协会(NHK)称,截至北京时间上午6点半为止,传出1人轻伤。另外,那霸市等地传出水管破裂、民宅顶楼水塔破裂等灾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