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虹与举报人打嘴仗 投资者呼吁监管尽快介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11:13
  昨天四川长虹股票继续低开低走

  北京青年报报道 一场本该严肃的事关上市公司业绩报告真实与否的事件,正在演变成当事双方通过媒体上演举报、澄清、反澄清、反举报的口水仗。继长虹前员工范德均日前举报长虹13年前业绩造假、长虹随即发布公告予以澄清后,昨天双方再度各自向媒体抛出了多份材料作为自己的证据,继续隔空交手。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作为接到了举报材料的监管部门对此至今没有任何回应,既不根据举报材料立案调查,也不对举报人核实调查,甚至对此事未作任何表态,坐视双方打口水仗。至今尚未停牌的四川长虹股票昨天则继续低开低走,并伴有大单出逃。对此有投资者在网上发出质疑,“难道监管部门要等主力出逃后才介入调查吗?”

  举报人网上公布证据材料

  就在四川长虹昨晚发布澄清公告的同时,事件举报人范德均也把部分证据材料发到网上。在范德均公布的举报证据中,上海英达商业公司与长虹之间的商业承兑汇票是一个重点。在长虹1998年财务报表中“大额应收票据列示表”中,包括上海英达商业公司的4.658亿元汇票,而范德均称,这部分汇票是上海英达商业公司应四川长虹要求开具的,实际开具了3亿多元,但上海英达从没提过货,也没销售和入库,也不是预付款。为此英达公司曾多次向长虹公司及董事长赵勇、总经理刘体斌讨要,但未果。范德均提供了上海英达商业公司董事长黄建平对此的声明作为证人证言,同时还提供了上海英达商业公司1998年的财务报表等作为证据。

  范德均前天晚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他手中握有多项重要证据,包括原始文件及其他涉案资料,“目前公布的只是一小部分”。他还称,除了已经披露的违规操作外,长虹还存在其他违规行为,并称“既然敢指出长虹的违规,手中必是有十足的证据”。他甚至表示考虑开一个博客公布出全部证据。

  长虹发件回应“澄而不清”

  针对有人质疑四川长虹前晚发布的澄清公告过于笼统,没有就被举报问题一一进行回应,显得“澄而不清”的问题,四川长虹昨天表示,公告已经对媒体和投资者是一个交代,没有必要对毫无根据的事情一一回应。

  不过到了昨天下午,长虹也向媒体公布了几页材料以证明范德均此次举报“动机不纯”。长虹公布的材料是范德均上个月21日写给长虹公司的一封信,其中提到当年他被判刑是冤枉的,并指长虹在其中充当了“极其不光彩的角色”。范德均在信的最后称,“将采用申诉和控告的司法途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不惜一切代价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将采用一切合法方式和手段将长虹公司所有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诉诸天下,并对自己的行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长虹方面表示,公布这份材料只是想证明范德均的真实目的是“要求返还属于他的77万余元”,而并非他此前表示的“举报不图钱”。

  投资者呼吁监管尽快介入

  针对举报者与被举报者的轮流出牌,长虹股票的投资者则早已坐不住了。虽然迄今长虹的股价没有出现太大幅度的下挫,但接连的大单出货仍让投资者心惊胆战。数据显示,长虹股票昨天的资金净流出为2933万元,位居上证A股当日资金净流出额第44位。数据显示,两天来长虹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3.6%。对此有投资者在网上发出质疑,无论是上市公司业绩造假,还是有人对上市公司肆意诋毁都应该有人来管,“难道监管部门要等主力出逃后才介入调查吗?”(张钦)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