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三聚氰胺冲击奶粉再刮涨价风 争取信任是关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11:17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春节后,奶粉市场再刮涨价风。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一轮的奶粉涨价,带头的是洋奶粉,但是行业人士估计,3、4月份可能出现全行业的价格上涨。上涨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据说是因为成本上调,但是洋奶粉带头涨和成本到底有什么关系,这里好像不明白。实际上我们看到,这一轮的奶粉上涨,恰恰是出现第二波三聚氰氨奶粉问题之后,也就是说当我们国产奶粉再次受到了三聚氰氨问题的冲击的。候,消费者又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国外市场,这就是洋奶粉提价的直接的原因。经过两波的三聚氰氨的冲击,实际上我们中国的乳业,特别是奶粉业,可以说是遭到了摧毁性的打击,在这种情况下,到底是急着涨价还是用更多的力量恢复自己的品牌,争取中国消费者对他们的重新信任,这两个角色当中现在乳品行业有没有想清楚,这就是问题所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