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南部两大水库库容急剧下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13:31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桂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5分报道,持续少雨使济南南部山区的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库容急剧下降。受其影响,南郊水厂、分水岭水厂均已停产。

  卧虎山水库号称省城南部的“第一大水缸”,这个在济南地图简图上都被标得清清楚楚的水库,最大库容可达1.164亿立方米,在正常年份的丰水季节,水库的水面可达到仲宫大桥底下,浩渺的水库非常壮观,无论是从仲宫大桥向西看,还是从水库大坝上向东看,都看不到头。但是现在,卧虎山水库就像一只被拔了毛的凤凰,只有110万立方米的库容。这座水库的死库容是350万立方米,这意味着现在的水量已不足死库容的三分之一。

  卧虎山水库是南郊水厂的水源地,卧虎山水库缺水,南郊水厂难为无米之炊。由于卧虎山水库水量减少和水质恶化,早在2009年5月6日,南郊水厂就停止了供水。为保障全运会期间供水安全,曾于2009年10月4日到11月16日短暂恢复供水,之后又一直停产。南郊水厂负责人说,那一个多月的供水期里,卧虎山水库的水浊度高、腐殖质含量高,加氧量是平时的4倍,“南郊水厂自1989年运行,历史上还没遇到过这么差的水质”。但市民不必担心,两大水厂供水区域内的80万居民由玉清水厂供水,目前库容充足。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