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官员:中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比重高于大多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11:46
  中新网2月28日电《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工作小组副组长、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28日表示,近年来,中国财政性教育经费不断增加,财政教育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从14.9%提高到16.3%,这一比重已经高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

  国新办就《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丁学东在发布会上做以上表示。

  丁学东介绍,近年来,中国财政性教育经费不断增加。政府对教育投入的努力程度在国际上通常用财政教育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来衡量。从2004年到2008年,中国公共财政教育支出从4000多亿元增加到9700多亿元。“目前,教育支出在我国财政支出当中,按比重算,它是第一大项。”

  2004年以来,中国教育事业有几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丁学东列举了四件事,全面实现了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建立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职业教育快速发展,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

  他表示,完成这几件大事都是要花钱的,所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自豪地说,这几年是我国教育经费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也是我国教育事业进步最快的时期之一。

  丁学东同时表示,我们对实现“教育经费支出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是4%”的目标信心很大,同时感到难度不小,目前正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实现4%的目标。(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