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开通直航“印度硅谷”国际航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2:16
  新华网成都2月27日电(记者侯大伟、杨华、许茹)27日,软件外包名城成都正式开通直航“印度硅谷”班加罗尔的国际航线。这也是中、日、韩三个IT新兴国家首条开通直航班加罗尔的国际航线。

  当日晚上,成都市近百名企业人士搭乘首航班机,飞往班加罗尔展开系列商务和旅游推广活动。

  据了解,成都至班加罗尔航线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西南分公司使用波音757飞机执飞,单程飞行时间近5小时,计划每周往返2班。去程航班号为CA425,每周三、周六执行;回程航班号为CA426,每周四、周日执行。为推广这条航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还为该航线专门推出了优惠票价,单程票价1800元左右,往返票价约3000元。

  班加罗尔位于印度南部,是印度著名的工业城市和商业中心,该国近四成的IT人才和产值集中与此,有印度“硅谷”的美称。但此前,该城市与中、日、韩三个IT新兴国家之间,却没有开通国际直航航线。中印之间曾开辟有北京、上海、广州至德里和昆明至加尔各答的国际航线。

  成都市是中国新兴的软件服务外包基地,包括英特尔和富士康在内的一大批国际知名IT企业落户于此。成都至班加罗尔国际直航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地IT行业创造新的合作机遇,中印两国的科技、经贸关系也将更加密切。

  近几年来,位于中国西部的成都市对外开放力度日益加大,并相继开通了6条国际直航航线和6条国际通程航线。2009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都进出港国际航线共执行了近2500班,旅客运输量达13万人,运输货邮近千吨,同比增长14%。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